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路伟调研石柱县中益乡农业产业扶贫工作

--

日期:2020-11-03

图1 座谈会现场

10月27日,市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市农业农村委主任路伟率调研组深入石柱县中益乡,实地调研农业产业扶贫工作,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牢记总书记视察中益乡殷殷嘱托,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努力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石柱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市委办公厅一级巡视员、中益乡驻乡工作队队长李建树,石柱县副县长谭燕子等陪同调研。

图2  调研中蜂养殖家庭农场

图3 调研黄精良种繁育基地

图4 调研石蛙养殖基地

在中益乡盐井村,路伟主任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中蜂养殖家庭农场、黄精良种繁育基地、石蛙养殖基地、脆红李套种黄精等产业发展情况,详细询问了解了经营主体的前期投入、经营状况、联农带农机制、后期规划及存在困难,并叮嘱技术指导组加强技术对接,确保产业发展出成效。

座谈会上,路伟主任听取了石柱县农业农村和中益乡产业扶贫工作推进情况汇报。路伟主任对石柱县和中益乡近年来抓牢抓实产业扶贫,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积极推进农村改革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要坚决防止厌战情绪和麻痹思想,盯紧目标任务,把握时限要求,抓好工作落实,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要高度重视产业发展,按照乡村振兴产业兴旺定位要求,坚持农业主导产业做强做优不动摇,重视技术指导、大数据智能化赋能,有效推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确保农业产业持续稳定发展。要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完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逐步致富。要深入推进“三变”改革等农业农村改革,注重从体制机制上深化完善。要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好规划衔接、政策衔接、工作衔接、保障衔接,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要继续夯实蜜蜂产业基础,重点在发展蜜源、智能养蜂、品牌打造、争取2021年“520世界蜜蜂日”主会场落户等下功夫,提升中益乡“中华蜜蜂小镇”在全国的知名度。

石柱县农业农村委负责同志,市农业农村委经作处、市畜牧总站、市农技总站等处站负责同志和专家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