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路伟主任赴市农科院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

日期:2021-02-09

 2月8日下午,市委农业农村工委书记、市农业农村委主任路伟同志率队深入市农科院检查督导农业行业领域安全生产,调研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市农科院党委书记吴秋鸿等陪同。路伟主任一行听取了市农科院有关农产品质量安全技术支撑工作、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市农科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的有关文件资料。实地调研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和运行情况。走进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实验室,同中心负责人、检测技术人员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风险评估、监督抽查和委托检验工作情况,详细了解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查看了实验室易制毒、易制爆和剧毒药品的安全管控和实验室消防安全情况。

路伟强调,全市农业农村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产出来”“管出来”等重要指示要求,统筹产业发展和质量安全,全面强化监管执法,牢牢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市农科院要继续推进检验检测能力提升,充分发挥好部级质检中心检测技术和人才优势,为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执法提供有力技术支撑。

路伟指出,重庆“9.27”“12.4”煤矿安全生产事故,充分暴露出安全制度不完善、责任制悬空的突出问题。农业部门一定要深刻吸取教训,做到举一反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红线意识,坚持把安全生产与农业农村发展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强化“三个必须”,落实农业农村部门属事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切实整改不严不实的工作作风,落实以“四不两直”主要形式的安全飞行检查制度,强化通报督办、警示约谈追责和安全生产年度述职。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强化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的监管执法队伍、资金、装备手段、技术支撑保障。

路伟要求,全系统要再次开展节前安全教育、安全警示提醒,过细排查隐患,落实好节日期间安全管控措施。

委办公室、组宣处、安监处、干部人事处负责人陪同调研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