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农业农村委:举办党史讲座 汇聚“三农”前进力量

--

日期:2021-04-07

“中共一大召开的背景是什么?”“为什么说遵义会议在中国革命最危机的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4月1日上午10时,市农业农村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讲座,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周廷勇为现场近300名“三农” 干部,解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不仅深化大家对党的性质和宗旨的认识,也更加坚定初心使命、凝聚奋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力量。

讲座以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为主线,结合《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聚焦学好“教科书”,跳出“周期率”主题,从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特别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的重要讲话进行了系统梳理,通过回顾艰辛历程、总结历史经验,揭示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

“聆听讲座后,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历史、宗旨的深刻理解和认识,也明白了新发展阶段下‘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市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光辉灿烂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抓党史学习,能够从中总结“三农”历史经验、凝聚“三农”前进力量。接下来,我们将把抓党史学习教育和抓“三农”工作重点任务结合起来,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党史涵养初心、激发使命,奋力推动“十四五”农业农村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据了解,此次讲座是市农业农村委启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以来举办的首场专题辅导活动。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农业农村委还将开展“访红色圣地·庆百年华诞”党史教育基地参观研学活动、举办“学党史·颂党恩·传党情”知识竞赛和组织“两优一先”(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活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