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假劣商品齐销毁 重庆农业执法在行动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参加全国集中统一销毁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重庆分会场活动

日期:2021-04-26

4月23日,2021年度全国集中统一毁侵权假冒伪劣商品重庆分会场活动在北碚举行。此次活动由重庆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委、市市场监管局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活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组织30余名农业执法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集中销毁侵权假冒伪劣商品数量达50万件,重量超过100吨,货值5000万元。其中,普通口罩、卷烟、酒水饮料、书籍、纺织用品等商品采取焚烧的方式在现场统一销毁;农药、肥料、药物等商品被运送至有资质的无害化处理机构进行集中销毁。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总队成立以来,按照农业综合执法改革要求,整合机构队伍,理顺体制机制,加快职能转变,突出主业主责,提升执法效能,全市农业执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开展专项行动,护农为民保春耕。今年2月,市总队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农业综合执法“春雷行动”,组织全市农业执法队伍聚焦重点产品和重点区域,严查重处各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违法行为。行动将持续至5月底,实现三个“一批”的目标:查处了一批违法生产经营主体,端掉了一批假劣农资窝点,曝光了一批典型案件,确保农民群众用上“放心种”“放心肥”和“放心药”,进一步规范全市农资生产经营行为,促进农资产品质量稳步提升,保障我市春耕生产有力有序开展。

2020年以来,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共出动执法监管人员3.2万人次,检查农资生产经营单位3.8万家次,监督抽查农资产品2420个样品,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5万余份,受理农资消费投诉168件,立案查处制假售假、侵权假冒违法行为348起,收缴假劣农资3.85万公斤,挽回经济损失3210万元。

坚持重拳出击,破网斩链清窝点。市总队狠抓农资领域重大案件查处,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的联动协作,打源头、破网络、端窝点,组织区县查获了多起农资领域大案要案。2019年4月,指导酉阳县破获重庆市航飞肥料有限责任公司非法生产、销售假劣农药、肥料案,查获假劣化肥、农药产品1623大件、成品小袋22140袋、半成品373袋,涉案金额近百万元,3名犯罪嫌疑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十个月、八个月。该案为我市近年来破获的最大一起假劣农资案件。2020年5月,组织合川、大足、长寿等14个区县查处广安中天肥业有限公司肥料案,共立案21件,其中农业农村部门立案12件,罚款51139元,挽回经济损失856.9万元,并指导忠县将案件移交公安机关。

上述大案要案的破获,有力打击了农资领域违法行为,有效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2021年市总队将以“春雷”“清源”等专项行动为抓手,严厉打击各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违法行为,始终保持农资打假高压态势,为全市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现场展示的侵权假冒伪劣商品

活动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