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中国农业百科全书·重庆卷》 编撰工作全面启动

--

日期:2021-06-01

5月28日,市农业农村委举办《中国农业百科全书·重庆卷》(以下简称《重庆卷》)编撰工作培训会议。市委农业农村工委委员、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杨宏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邀请中国农业出版社副总编辑赵立山和中国农业出版社总编办公室(中国农业百科全书编辑部办公室)专家进行编撰工作专业培训。

会议指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要高度重视修史修志”讲话指示,认真落实农业农村部关于《中国农业百科全书》编撰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志书编撰工作部署,充分认识编纂中国农业百科全书的重要意义,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编撰工作。

会议要求,编撰《重庆卷》,要把准编撰原则,体现政治性、整体性、科学性、地方性。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把党领导“三农”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展现出来。要厘清总分关系,服从于、服务于《中国农业百科全书》,从这个大逻辑来思考谋划《重庆卷》的小篇章。要坚持实事求是,把尊重科学作为“大前提”,把可读实用作为“生命线”,把引领创新作为“高标准”,切实把《重庆卷》编成精品书目。要彰显重庆特色,在条目的选择上,更加突出重庆“个性”。要精细精准谋划,把大纲设计好、把条目选择好、把脉络梳理好。要突出六大重点,如实反映特色产业、特色资源、特色产品、特色文化、特色品牌、特色做法。

会议强调,参与编撰的相关处室和单位要高度重视《重庆卷》编撰工作,全面落实“行政主编+专业主编”双主编负责制,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坚持注重协调、定期调度,坚持强化保障、营造良好环境,确保如期完成编撰任务。

市农业农村委属各单位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各编撰小组撰稿人员,各区县农业农村委负责编撰工作有关科室负责人等180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