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护航春耕 智能化设备大显身手

--

日期:2023-03-20

秧好一半禾,苗好七分收。正值育秧关键时节,我市各地充分发挥工厂化育秧、基层农技指导优势,助力水稻育秧工作有序推进。

在永川区仙龙镇双星村智能育秧工厂,20台崭新的大型智能化育秧机正开足马力生产。层层叠叠的育秧盘内,绿油油的秧苗长势良好。这个工厂集稻种精选、浸种催芽、集中育秧为一体,一次性育秧可达3000多亩。

重庆先龙农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管明春告诉记者,智能化育秧时间比大田育秧要短,还不受天气的影响。

这段时间,奉节县红土乡白鹤坝水稻基地的工厂化育秧大棚里也是一派繁忙景象。与传统模式相比,工厂化育秧速度更快、效率更高、品质也更好。

奉节县红土乡白鹤村党支部书记喻继祥说,水稻基地从育、种、管到收都提供技术支撑,有力地保障了群众的收益。

新型农机的投用也为春耕生产注入了新动力。在潼南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现场,新型无人遥控植播机可连续完成开沟、播种、覆土、镇压作业,不受地形限制,作业范围大,种植效率高。

市农科院玉米所所长杨华介绍,现在通过自动遥控无人机,大大节约了劳动力成本,一个小时可以播两亩地。

在忠县、垫江、璧山、南岸等地,农业部门组建了春耕生产技术指导组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户提供有针对性的技术服务。与此同时,种子、化肥等农资的调度力度也在持续增强。

忠县供销合作社副主任傅群英透露,目前,正组织基层供销社抓紧配送,全力保障春耕春播生产需要,服务三农,助推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