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这些是不是你心中的“咱村”?“第一书记晒‘咱村’”优秀短视频评选活动完成终审并公示

日期: 2024-04-15
字体:

4月12日,“第一书记晒‘咱村’”优秀短视频评选活动完成终审,并于今日起(15日)向社会公示。此次活动由市农业农村委(市乡村振兴局)指导,新重庆—重庆日报主办,共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以及优秀奖10名,宣传组织奖10名。

今年4月15日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重庆五周年,同时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力有效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关键之年。派驻驻乡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是重庆脱贫攻坚时期的好做法、好经验,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时期得到了延续和深化。

在此背景下,新重庆—重庆日报举办“第一书记晒‘咱村’”优秀短视频评选活动,以第一书记的第一视角,讲述巴渝村庄发展变化,反映新重庆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的新成果、新鲜事,展示我市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成绩。

评选活动自3月12日启动后受到了众多关注。在3月31日原截止日当天,主办方已收到近百件投稿视频作品,且仍有不少村庄主动联系咨询报名。为了回应大家的热情,主办方延长了5天报名时间,最终共收到108件参赛视频作品。活动启动以来,重庆日报进行了集中深度报道,为本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全网点赞和传播量超千万次。

根据视频拍摄质量、内容展示、点赞量等综合考评,经过评审专家团层层选拔,最终遴选出9件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同时,还评选出优秀奖和宣传组织奖各10名。

这些作品代表性强,涵盖了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各个方面。例如,铜梁区水口镇树荫村第一书记杨文平展示了当地新发展的脆桃、血橙、高叶酸大米、生态鱼塘等产业,过去的贫困村成功蝶变为乡村振兴示范村;南川区山王坪镇庙坝村第一书记陈鹏展示了庙坝村挂壁公路、硬化公路、旅游公路三条路的迭代升级,曾经的穷乡僻壤变成了观鸟圣地;酉阳县花田乡中心村第一书记张剑展示了中心村围绕一棵千年红豆杉,打造“红豆杉故事会”协商议事平台,让村民协商参与乡村事务,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据活动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评选结果公示期为:2024年4月15日—2024年4月19日。公示期内如有异议,可与组委会办公室联系,电话:023-63907160。

版权所有: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主办: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 ICP备案:渝ICP备10005495号-7 政府网站标识码:5000000061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0651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