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播报

温氏50万头优质生猪产业一体化项目在开州开工 丰富“肉篮子”鼓起“钱袋子”

--

日期:2020-05-22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22日11时40分讯(记者 闫仪 通讯员 徐彬 王丽娟)昨(21)日,重庆市开州区生猪保供暨温氏50万头优质生猪产业一体化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该项目投资10亿元,将建成集种猪基地、现代化养殖小区、饲料厂、行政中心、研发中心于一体,年出栏50万头生猪的产业一体化项目,对推动开州区乃至全市招商引资、完成生猪生产恢复发展、促进生猪养殖提质增效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了解到,开州区是全国畜牧业百强县、全国生猪调出大县,近年来,开州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始终把生猪稳产保供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重点任务,坚持多措并举促进生猪产能恢复,提高综合生产能力,加快生猪产业转型升级,努力为全国全市生猪稳产保供作出“开州贡献”、展现“开州担当”。

当前开州区正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的契机,大力开州区畜牧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以生猪为重点的现代畜牧业,实现生猪稳产保供和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今年初,温氏集团与开州区政府签订投资协议,成立重庆开州温氏畜牧有限公司,在开州区投资10亿元建设年出栏50万头生猪产业一体化项目,是集规模化、现代化、智能化、生态化为一体的大型生态养殖项目,是稳定开州百万头生猪产能的大项目,也是开州农业产业化战略支撑项目,对于推进开州区畜牧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助推全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具有重大意义。

据介绍,该项目将在浦里新区建设开州温氏行政中心和年产30万吨的饲料厂,在三汇口乡、九龙山镇、南雅镇建设4个种猪基地,同时还将在全区选择合适地块建设存栏1万头以上的现代化养殖小区20个。项目采用“公司+家庭农场”和“公司+现代养殖小区+农户”模式,实行产业链全程管理的一条龙生产经营,以自产自销形式有计划地完成整个生产经营过程。项目建成后年出栏生猪50万头,保障市民“肉篮子”,可带动300多户家庭农场主和养殖户实现增收致富。

在开州区三汇口乡建设的种猪场是项目投建的第一个高效化种猪场,占地面积约900亩,规划设计6条高效化生产线,常年存栏母猪1.5万头,年上市猪苗30万头,猪场采用最先进的建设模式,实现集约化、自动化、智能化生产,将为推进养殖业高效化、现代化提供新的标杆。三汇口种猪场建设期间及竣工后,可提供建筑工、养殖工等岗位,可常年带动当地200名劳动力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