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播报

自驾游加直播带货 旅游扶贫带动南川窑湾村整村脱贫增收

--

日期:2020-06-30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29日21时10分讯(记者 冉长军)今(29)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重庆市南川区文化和旅游委获悉,为进一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由南川区文化旅游委招募的50台私家车沿着蜿蜒的公路自驾前往南川区三泉镇窑湾村,开启自驾旅游消费扶贫活动。

三泉镇窑湾村是一个生态良好、资源丰富、交通便捷的山清水秀之地,平均海拔1000-1400米,森林面积12000亩,森林覆盖率达64.2%,紧邻金佛山北大门,有睡佛山森林公园等旅游资源,是避暑纳凉的世外桃源。

从2014年开展整村帮扶以来,围绕农旅融合,调整种植结构,建成中药材基地、果林基地、优质稻基地等现代观光农业。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修建扶贫公路、发展乡村旅游,已建成森缘山庄、云水山庄、朱家大院、老房子等农家乐32家,重庆乡之味微店1家,在窑湾村“吃、住、行、游、购、娱”乡村旅游要素一应俱全。窑湾村原有建卡贫困户54户,现已全部脱贫。

“这个牛肉是我们助力脱贫攻坚的特色产品,是吃草长大的,还上过央视,味道鲜美,欢迎大家积极预定哦。”直播带货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这是窑湾的富硒大米,这儿高海拔,生长期长,山好水好,米质特别好,去年一上市,就被抢购一空,今年要提前预定哦!”

据建卡贫困户黄忠贤介绍,今年的五一期间,他家生态喂养的牛肉上了央视后,就成了远近闻名的“养牛红人”,慕名前来咨询预定的人越来越多,他家的牛肉成为了游客喜爱的旅游商品。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在现场看到自驾游客争先恐后地采购当地的老鸭子、土鸡、土鸡蛋、鲜榨菜油、土豆等“窑湾土货”。不一会儿,就被抢购一空,据自驾爱好者谭莉介绍,这儿的山好水好,有睡佛山森林公园,既能放心游玩,土鸡土鸭也非常好,买起放心,还能为乡村旅游消费扶贫贡献微薄之力。

据南川文旅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在窑湾村开展自驾旅游消费扶贫暨直播带货活动,希望把窑湾村的睡佛山森林公园等旅游资源介绍给广大游客,通过乡村旅游发展带动整村增收致富。市民和游客还可以前往南川区三泉镇窑湾村的睡佛山森林公园露营、看瀑布、玩吊床、嬉溪水,尝窑湾米、吃农家菜、购窑湾土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