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播报

江津洞塘土货又卖火了 消费式扶贫激活脱贫“引擎”

--

日期:2020-07-10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9日20时讯(记者 岳芷亦 通讯员 姚羽)“快点,快点,扶贫赶场马上就要开始了!”“哎呀,莫慌嘛,村里给我们免费提供了摊位,位置不用抢……”

7月7日一大早,重庆市江津区李市镇洞塘村农贸市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江津滨江新城管委会扶贫集团联合李市镇、滨江新城建设区部分企业组织开展的消费“扶贫赶场”活动正开展得如火如荼。这是7月1日洞塘村场镇道路“白改黑”建设项目竣工投用后的第一次“扶贫赶场”。

俗话说得好,要想富先修路。为了助力洞塘村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今年4月底,由江津滨江新城管委会扶贫集团和滨江新城建设区企业等8家单位和企业爱心接力援建的洞塘村场镇道路“白改黑”建设项目,在精心筹划下正式开工。

历时2个多月,项目竣工投用,洞塘村场镇面貌焕然一新,道路宽敞了、路面整洁了,“扶贫赶场”的环境越来越好,脱贫致富的劲头也越来越足。

当天的“扶贫赶场”主要分为“订单式”消费和“洞垚硒货”现场展卖两部分。

活动前一天,洞塘村的土货就在滨江新城卖“火”了。江津滨江新城建设管理中心组织各单位食堂和职工个人拟订需求订单,下单后,统一由洞塘村洞垚农民经济合作社组织货源供货。活动当天,合作社对订单上的畜、禽类进行集中宰杀、打包,统一运输送到各单位和职工手中。与此同时,滨江新城管委会扶贫集团还积极组织兄弟单位、行业同仁一起参与到扶贫活动中,促使洞塘村富硒资源发展起来,直接带动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增收。

肥瘦相间的洞垚黑猪肉、椒香四溢富硒花椒、个大汁多翠红李,各类新鲜的蔬菜、土鸡蛋,肥硕的土鸡、土鸭、土鹅,富硒大米、富硒红苕粉条……展卖现场,“洞垚硒货”种类繁多、品质优良,令人目不暇接。

在驻村工作队和洞塘村的集中安排下,各展位摆放得整洁规范,并设置配备了电子秤、宰杀点和环保购物袋,购买服务十分贴心。

质量好、服务赞的“洞垚硒货”深受青睐,销量十分火爆。据统计,当天共消费各类农产品4万余元。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扶贫集团通过积极开展消费扶贫,上半年销售农副产品约10万元。接下来,我们还将根据洞塘村的实际情况采取更加丰富的形式、更加有效的方式助力洞塘土货热销,助力洞塘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江津滨江新城管委会扶贫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