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播报

第十三届重庆天坪山采梨节本周六开幕 等你来采摘

--

日期:2020-07-10

新华网重庆7月9日电(葛琦)近日,重庆巴南天坪山翠冠梨陆续挂果成熟,7月中旬-8月中上旬将进入最佳采摘期。本周六(7月11日),第十三届重庆天坪山采梨节将开幕,6000余亩梨园飘香,等你来采摘。

据了解,天坪山位于巴南区二圣镇,当地集体村主要种植南方优质高山梨品种翠冠梨,现已发展梨园6000余亩,年产量3000吨以上,今年梨园进入丰产期,预计产量达750万斤。翠冠梨肉质细嫩、入口化渣、汁多味甜,每年都能吸引很多回头客。2019年,天坪山翠冠梨成功申报“二圣梨”农产品地理标志。当地还将石斛嫁接于梨树上,培育出石斛梨,增添梨子的营养价值。

为了提高梨子品质,自2013年集体村纳入首批全国现代生态农业创新示范基地建设以来,梨园管理就开始推行“生态梨园生产技术”,化肥用量较常规下降40%以上,各类农药施用量减少85%以上,同时建立林草复合生态系统,利用果园生草技术“以草抑草”,大大减少化学除草剂用量,改善梨园土壤环境。

根据果实大小、品种的不同,今年每斤翠冠梨售价6元-10元。除了现场采摘、购买,市民还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二圣源产地”、微信公众号“天坪山”网上下单。

除了采摘翠冠梨,游客还可以将葡萄、蓝莓、苹果梨等农特产品“一网打尽”。近年来,二圣镇以“两山一村”(即天坪山、白象山、月亮湾渔村)为重点,基本形成茶叶、梨子、生态渔业、花卉苗木“四个万亩”型农业产业基地和柑橘、葡萄、蓝梅、樱桃、桃李“五个千亩”型水果产业基地。

人居环境也在日益改善,集体村先后建成4个重庆市美丽宜居示范村庄和1个重庆市农村人居环境示范片——“天坪梨香”重庆市农村人居环境示范片。“我们已建成30余家农家乐,游客早上来采摘翠冠梨,中午在农家乐休息一下,下午还可以去游览国家3A级景区天坪山风光。”集体村村主任龙方敏说。

交通路线》》

(一)自驾线路(导航“巴南区二圣镇·天坪山梨园管理中心 ”):

1、内环高速—茶园—茶涪路—东温泉(菩萨滩)—天坪山

2、绕城高速—惠民(收费站)—二圣镇—天坪山

3、沿江高速—木洞(收费站)—东温泉(菩萨滩)—天坪山

(二)公交线路:  

1、在南坪汽车站乘坐南坪到东泉的班车,从早上6:00-18:30约十分钟一班,行程约70分钟。到达二圣后,可乘坐到天坪山、天星寺的公交车。

2.在龙洲湾枢纽站乘坐到姜家、天赐的班车,约一小时一班,行程约70分钟。到达二圣后,可乘坐到天坪山、天星寺的公交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