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播报

涪陵“电商扶贫”让贫困户搭上“脱贫致富快车”

--

日期:2020-09-23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23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喻文萱)“酒香也怕巷子深”。很多贫困地区尽管有众多优质的农副产品,却因为交通不便、信息闭塞,无法“飞”上全国各地餐桌。如何让农副产品出村进城,卖出好价钱?重庆涪陵区大力推进电商扶贫,实施直购直销、网络消费“渝快送”、家禽电商助销、政府收储、超市助销等“五大行动”,为贫困群众搭建起产销桥梁,从“输血式”帮扶向“造血式”帮扶转变,让更多贫困群众依靠电商搭上“脱贫致富快车”。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初始期间,农产品销售遇到困境。涪陵区充分发挥电商平台渠道优势,为农户的农产品提供稳定、可靠、优质的销售平台,解决农产品销售难的问题。重庆土乡货电商公司开通“绿色通道”,为老百姓滞销的农产品找了一条“通路”。该公司负责人杨光燕介绍,公司采用不见面、零接触、不添乱的方式,农户必须戴口罩出门,将农产品放在指定位置,不停留,也不进行现金交易,每天2个小时进行一次消毒,平均每天销售当地蔬菜1000斤左右。

位于龙潭镇五显村的重庆瑶池宝兔养殖股份合作社,因受疫情影响,养殖场的兔子无法销售。杨光燕得知消息后,开展网络销售,短短一天的时间为合作社销售兔子300多只,挽回经济损失1万多元。

疫情集中防控期间,全区电商企业和农村电商带头人积极销售农村四类贫困对象养殖的鸡、鸭、鹅共2300余只,助销金额21.1万元,有力地帮助贫困对象增收。

原来销售难的农产品,通过电商平台,顺利“飞”进城,成了抢手货。电商扶贫作为一种新型的扶贫模式,搭起了农村“致富桥”,按下了脱贫攻坚“加速键”。近年来,涪陵区多措并举大力推进电商扶贫,充分利用“探百村”“尚尚吧”等区内电商平台以及桑田食客、土乡货农业公司、雄驰农业公司、泰升农业公司等电商企业,积极开展贫困村贫困户农产品线上销售,助力贫困户走上脱贫增收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