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播报

农交会27日开幕 香糯扑鼻的巫溪洋芋将开展专场推介会

--

日期:2020-11-27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26日19时30分讯(记者 李成 冉长军 实习生 张升阳)2020年11月27日至30日,由农业农村部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农交会”),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据悉,11月27日中午,香糯扑鼻的巫溪洋芋也将开展优质农产品品牌推介会,届时欢迎广大市民到场参加,同时还可现场购买巫溪洋芋。

提到洋芋,巫溪洋芋一定是不少市民的选择。其实,在巫溪,家家户户每餐都离不开洋芋,“家家种薯、户户薯农”是巫溪农业的一大特色。据了解,巫溪洋芋可直接烘、炒食,也可以炖鸡、炖排骨、炖腊肉等,还可制成洋芋粉,做粉丝、洋芋粑粑等。总之,蒸、煮、煎、烤、炸、炒、烘、炖、焖……切块、切片、切丝、杵泥……吃法可谓五花八门,百吃不厌。

烹饪后的洋芋口感酥软,细腻,微糯,有淡淡香气——酸水洋芋片,酸辣爽口,洋芋汤汤拌饭,那叫一个绝;洋芋丝饼,配上葱花、面粉、盐、胡椒和鸡精,搅拌好,往油锅里一煎,又香又脆;腊排炖干洋芋,汁水浓郁,回味悠长……

巫溪县薯光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华介绍,本次巫溪洋芋专场推介会邀请了专家现场推介,同时还邀请了三位网络人气主播现场推介巫溪洋芋商品薯以及巫溪洋芋加工产品。同时,活动当天还准备了朋友圈集赞领取小礼品活动。“希望通过本次推介会,让更多人知道巫溪洋芋,让更多市民能吃到真正的巫溪洋芋。”李晓华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