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播报

打造优质产销平台!农产品地理标志南宁火龙果“搭上”中国农交会“快车

--

日期:2020-11-28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27日16时20分讯(邱小雅)今(27)日,由农业农村部、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中国农交会”)在重庆市开幕,共有1.2万余家企业携8万余种展品参展。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获悉,2020年获得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的南宁火龙果也走进了农交会,通过免费品鉴和产销对接等活动,借助农交会平台打响知名度。

据介绍,南宁市从90年代初引进试种火龙果,获得成功后,不断进行品种改良,目前南宁火龙果产业由当时的零星、小面积种植发展到现在的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经营,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截至2019年,南宁火龙果面积达15.2万亩,产量24.1万吨,分别占全国火龙果面积、产量的17.5%和18.6%,占广西火龙果面积和产量的一半以上,是广西最大的火龙果产区,也是当之无愧的全国最大火龙果生产基地。2020年4月,南宁火龙果获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在S3馆E03展位农产品地理标志南宁火龙果展区,不少重庆本地市民和全国客商纷纷选购、驻足品尝。“南宁火龙果的味道像冰糖一样,入口即化,特别好吃!”重庆本地市民陈姐在品尝了南宁火龙果后惊喜的说道。

广西壮族自治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遴选南宁火龙果、融水灵芝、恭城月柿、钦州大蚝等具有广西独特地域文化和特色品质的农产品地理标志参加此次农交会。通过农交会这一平台线下线上联动向广大参展商、客商、消费者展示广西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精品形象以扩大影响力,提高知名度。

重庆市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农交会市场化改革的第二年,展会加大了市场化招展招商力度,按照产品大类和行业布展,努力激发市场主体参展活力,使农交会成为农业企业、新型经营主体等创品牌、建渠道、接订单的最佳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