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播报

2021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春季)推介活动在重庆奉节举行

--

日期:2021-04-16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15日21时讯(记者 郭浏婷)好山好水迎好客,有诗有橙待贵宾。今(15)日,2021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春季)推介活动在重庆奉节县滨河公园举行。推介会上,来自浙江省开化县、广东省大埔县、湖北省枝江市、江苏省仪征市、河北省新县、上海市崇明区、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重庆市奉节县等8地的代表们,对当地精品景点线路进行了详尽推介。

2021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春季)推介活动在重庆奉节举行。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郭浏婷 摄

本次推介活动由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主办,中共奉节县委、奉节县人民政府、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分会承办。

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既紧密根植乡村,与农业生产、农村生态、农民生活天然有缘,又是发展产业、吸引投资、扩大内需的爆点,发展潜力巨大、空间无限。

近年来,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蓬勃发展,产业规模稳步扩大,发展主体类型多元,产业布局逐步优化,发展机制不断创新。截至目前,农业农村部已推介1216个中国美丽休闲乡村,1000条乡村休闲旅游精品景点线路。

重庆乡村自然禀赋优良、生态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乡村旅游建设具有优越的条件和潜力。

近年来,重庆市不断加大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投入力度,推进农旅一体化发展,让“绿水青山”变成真正的“金山银山”。

2019年,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公布了105个“重庆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乡镇”、182个“重庆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村(社区)”和301个“重庆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村点”,借助重庆独有的自然景观、古色古香的历史建筑、丰富的农业采摘体验、精彩的民俗活动,为全国游客打造了诸多游览去处。

重庆奉节是长江三峡的起点,是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核心区,是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千古诗词胜迹白帝城傲立峡口,中华山水之门夔门雄踞两岸,8 公里瞿塘峡宛若画卷……推介会上,奉节县委副书记、县长祁美文用诗意的表达形容这片热土:置身奉节,您可以极目“一江碧水、两岸青山”的山水之秀;置身奉节,您可以感受“诗承千年、德润万 家”的人文之美;置身奉节,您可以体验“十里瞿塘、百里橙香”的田园之乐。

据介绍,奉节立足市场需求的多元化,坚持大保护、微开发、巧利用,把风貌、美景、人文与产业、城市、乡村一体对待,推出了一批以自然气候为吸引物的避暑度假型、 以生态景观为载体的城郊休闲型、以特色农作物采摘为主导的乡村体验型等乡村旅游产品,年接待游客接近 1000 万人次, 产值达到了 50 亿元,两个增速均保持在 30%以上。

推介会后,代表们还现场观摩了奉节美丽乡村休闲旅游精品线路,一同感受“花果同树”“三峡原乡”的独特之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