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播报

夏更生赴重庆石柱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

日期:2021-04-20

夏更生(右一)赴石柱调研。重庆市扶贫办供图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19日11时30分讯(记者 赵紫东 连肖)4月18日至19日,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更生率队赴重庆石柱县中益乡调研。他强调,要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坚决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提升好,奋力推动乡村振兴开新局。

在中益乡坪坝村便民服务中心,夏更生仔细了解了驻村帮扶、“贵和工作法”等工作开展情况,对该村创新实践“三三”联动抓党建促发展,在基层社会治理、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持续压实帮扶责任,将脱贫攻坚的有效经验转化成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方法,确保乡村振兴有序推进;积极推广“文明积分”奖励制度,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有机结合。

在中益乡华溪村,夏更生详细了解了黄精产业发展情况,关心群众务工及收入情况,并就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进行讨论交流。他强调,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做好三农服务,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农业增效,促进农民增收,全面提升农业农村发展质量;要探索农旅融合发展新路径,多措并举丰富乡村旅游产品,发展壮大乡村旅游业;要完善“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等利益联结机制,做大产业规模,促进扶贫产业持续发展,带动更多农户实现共同致富。

在石柱县电商产业园,夏更生认真了解石柱县大数据中心建设、电商扶贫、产销对接等情况。他强调,要建立“产品+平台+品牌”市场营销模式,培育壮大农村电商经营主体,健全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大力发展“直播经济”,发挥电商促进农业发展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作用,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开新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