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播报

民建重庆市委:会员企业家共话乡村振兴

--

日期:2021-05-13

新华社客户端重庆5月12日电(张长荣、叶果)乡村振兴战略的大背景下,企业如何把握机遇、贡献力量?近日,民建重庆市直属工委举办专题交流与对话活动,邀请相关部门和企业家会员共话“乡村振兴中企业的机会”。

“科技特派员这支队伍可以充分用好,让企业参与乡村振兴的项目更具前瞻性、可行性”“乡村建设行动、休闲旅游、智慧农业等10大领域都是值得重点关注的投资热点”……活动现场,来自重庆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市发改委规划处、市科技局农村科技处、市农业农村委发展规划处、市扶贫办社会扶贫处的相关负责人结合自身分管工作,介绍了重庆乡村振兴推进情况和发展机遇,从具体操作层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就民建企业家提出的科技创新与人才短缺、农业融资与土地流转政策等问题进行解答。

“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地方组织,重庆民建有责任、有义务带领企业家会员投身到乡村振兴这项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的战略任务中。”出席活动的民建重庆市委会主委沈金强认为,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战略20字方针的重点和关键,也是民建企业家参与乡村振兴的优势和着力点。他勉励重庆民建会员和会员企业要做乡村振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以履职热情、为民情怀和担当精神投身到乡村振兴工作中,脚踏实地、耐心耕耘。(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