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播报

“巴味渝珍”杯重庆市第四届斗茶大赛冠军出炉

--

日期:2021-05-13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邓俐 实习生 李清婷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邓俐 实习生 李清婷)日前,重庆市万州区音乐广场人潮涌动,茶香四溢,重庆市第四届斗茶大赛决赛暨“三峡天丛”品牌推介活动正式开幕。看茶形、闻茶香、观汤色……由茶叶专家组成的评审组现场对参赛茶叶进行评审,最终从63个茶叶样品中决出3个冠军茶。“玉毫秀芽”“金佛山大树茶”“青狮白象”分别获得绿茶、红茶及沱茶类五星冠军茶称号。

本届斗茶大会以“三峡茶·茗天下”为主题,旨在融合各方资源,助推茶叶产业提质增效,加快推进渝东北三峡库区城镇群茶叶等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产业发展。据了解,本届“巴味渝珍”杯重庆市第四届斗茶大赛包括重庆市茶叶区域公共品牌3强评选、重庆市茶产品10强评比、重庆茶叶专业镇(村)或精品茶旅线路十佳评选3项活动。共接收到全市各区(县)选送的63个茶叶样品参评10强茶产品,8家单位申报区域公共品牌、19家单位申报专业茶叶镇(村)和精品旅游路线。

据了解,进行公平公开评判的同时,专家们也提出了一些制作过程中需要改进的地方,希望茶叶企业把这次大赛当作一次学习和提高的机会,不断地提高渝茶加工制作技艺,共同促进重庆茶产业的健康高质量发展,做强重庆市茶品牌。

三峡地区是茶的故乡,近年来,万州区以打造“三峡天丛”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为抓手,壮大基地规模,提升产品质量,拓展销售平台,茶叶产业得到快速发展,茶叶产品受到国内外众多消费者的青睐。目前,万州拥有茶园6万亩,年产量2500吨,产品畅销国内市场,出口欧盟市场,综合产值7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