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播报

庆祝农民丰收节 重庆精心策划“4+4+7+12”系列活动

--

日期:2021-09-23

中新网重庆9月22日电 (梁钦卿)“我们的目标是,把农民丰收节打造成繁荣乡村文化、传承农耕文明、推动产业发展、活跃城乡市场、搭建扶农助农的重要平台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载体。”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唐双福2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9月23日是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庆丰收·感党恩”重庆市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新闻发布会在节日前夕举行。

“今年的农民丰收节,我们精心策划了一系列具有乡村特色的节庆活动,具体活动安排为‘4+4+7+12’。”唐双福说,第一个“4”是在大足区、北碚区、开州区、垫江县举办4场市级层面主场活动;第二个“4”为市级有关部门举办水果采摘运动会、乡村“村晚”、茶叶技能竞赛、摄影展及巡回演出等4场活动。

他还介绍,“7”为庆丰收开展的长江沿线区县联动庆丰收、成渝地区双城互动庆丰收以及金秋消费季共享庆丰收等7类专项活动;“12”为重庆各区县开展的农民趣味运动会、农耕文化体验、农产品尝新等12类庆丰收特色活动。

唐双福称,重庆市坚持以“巴味渝珍”为龙头推动品牌创建,累计授权374家主体、637个产品;有效期内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地理标志产品达7071个,绿色食品总量位列全国第五位,获评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46个。

截至目前,“巴味渝珍”重庆农产品电商大平台已汇聚全市2176家企业、6512款品牌特色农产品,均可实现在线一键购买、包邮到家的体验。此外,“巴味渝珍”授权线下门店一共有170多家,主要分布在重庆市主城各区。

面对即将到来的国庆节,重庆将怎样做好“菜篮子”产品生产保供?唐双福表示,将重点抓好五方面的工作:一是抓紧抓好生猪产能恢复,二是切实抓好蔬菜稳产保供,三是稳定和拓展水产养殖发展空间,四是有效促进农产品产销对接,五是强化市场监测预警。

为保障重庆农产品的丰富优质,近年来,重庆市大力发展“小规模、多品种、高品质、好价钱”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已发展特色产业3100万亩、综合产值达4500亿元人民币。目前,已形成涵盖产加销全过程的农业地方标准体系,良种推广使用率达到98%,主要农产品综合抽检合格率多年保持在97%以上。(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