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播报

2022年科技教育乡村行(重庆)活动启动

--

日期:2022-09-22

活动主办方向长寿区捐赠科普资源包。市科协供图

20日,2022年科技教育乡村行(重庆)活动在重庆市长寿中学启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中国公众科学素质促进联合体等单位指导,重庆市科协、重庆市教委联合主办。

活动现场,主办方向长寿区捐赠了科普资源包40套。

启动仪式结束后,重庆师范大学教授、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杨新民作了《数学之为用》的科普报告,带领学生们从“数学与国家”“数学与民生”“数学与人文”等角度重新塑造了对数学的认识,并结合实际工作内容,向学生们展示了数学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应用方面承担的重大作用,进一步点亮孩子的科普梦。

据介绍,2022年“科技教育乡村行”(重庆)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2月,在长寿区、垫江县等10个区(县)100所农村中小学校,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开展,通过“五个一”,即一支专家队伍、一批科教阵地、一个资源平台、一次“科技教育乡村行”联合行动、开展一项“她·未来”女童科技教育专项活动,从队伍、阵地、资源、品牌等方面推动建设高质量乡村青少年科普服务体系。

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用“爱心+科普”的力量打通助力乡村科技教育事业“最后一公里”,赋能基层科技教育工作,提升我市乡村青少年科学素质,助力乡村振兴。(记者 伊永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