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播报

今年前8月 重庆21万户次农户获赔农业保险3.6亿

--

日期:2022-09-29

重庆银保监局消息,近年来,重庆不断完善农业保险制度机制,为农业生产提供风险保障,取得成效。今年前8个月,全市共有174万户次农户参保,获赔资金超过3亿元。

今年夏天的极端高温天气给江津区诚慧铭农业有限公司种植的水稻、高粱等农作物造成明显损失,经过保险公司现场勘查认定,企业最终拿到了58.9万元的赔偿款,减轻了经营压力。

江津区诚慧铭公司现场负责人邱平说,他们将用这笔款来购买后续肥料、农药等农资,对后面的农业生产他们也充满信心。

投保农业保险的不仅是企业,在合川区双槐镇宏新村,400多户农户都投保了水稻、玉米种植业保险,占当地从事农业生产农户的九成以上。 

合川区双槐镇宏新村村民黄远贵告诉记者,一亩保费5.4元,他们一家人买了十来亩,钱又不多,就买个放心、买个安心。

合川区双槐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胡英平介绍,发现灾情后,他们有协管员,一般的损失就由协管员拍照统计面积,如果是重灾,保险公司会到现场查看,有些绝收的,大概一亩地可能要赔200多元。

目前,全市参与农业保险经营的财险公司共有9家,建成“县区支公司+三农服务站+乡村协保员”三级农业保险基层网络服务体系,覆盖所有涉农县级行政区域。在重庆银保监局指导下,我市已形成中央险种为主、地方险种为辅,大宗农产品以补贴为主、特色农产品以奖补为主,涵盖从生产到销售、从自然灾害到市场波动各类风险的多层次产品体系。在此基础上,今年我市还开展了稻谷、玉米、马铃薯完全成本保险,实施生猪“保险+期货”试点,推动病死猪无害化处理与保险联动机制,促进稳产保供。

重庆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燕翱表示,截至8月末,农业保险为174万户次农户提供风险保障435亿元,向21万户次农户支付赔款3.6亿元。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毛林涛 王祥 特约记者 何雨 杨伟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