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播报

重庆赏花地图发布,花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

日期:2023-03-17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国 通讯员邓银银)粉红的桃花、金黄的油菜花……随着天气转暖春花绽放,近期赏花游的人气加速飙升。不仅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赏花踏青,还带动乡村游,助力乡村振兴。

3月14日,携程发布当下正火的赏花游相关数据,在“国内20大赏花胜地”中,重庆榜上有名。记者今天在位于重庆涪陵的美心红酒小镇鸡公山游乐园索道看到,沿线梅花陆续绽放,散发着浓浓春意,艳丽的一片片梅红吸引游人拍照打卡。鸡公山顶的粉嫩桃花也迎来盛放季,游客乘坐“春天的索道”沿山而上,一路欣赏山色花景。来到山顶,透过影影绰绰的桃花可以窥探到这个乐园的最高观景点摩天轮,这是观看长江景色的最佳平台,吸引大量游客现场乘坐。

油菜花风格各异,颜色多样,让游客在一片油菜花海中感受春光无限。据介绍,3月到4月间,美心红酒小镇泡桐村国际生态农旅示范区的油菜花田将陆续开放,在海拔600多米的山顶,不同颜色、不同种类的油菜花田将汇聚成一片七彩的“花海”,与村庄、民居、溪流、农田构成一幅清丽壮美的田园画卷。

“我们着力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带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该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景区将通过农旅融合、文旅融合等途径,开展“踏春游”“油菜花旅游节”等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促进乡村旅游消费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