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播报

川渝志愿者为家乡农产品代言 助力乡村振兴

--

日期:2023-03-22

人民网重庆3月21日电 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两地青少年交流学习,助力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3月19日,由共青团綦江区委、区青联主办,綦江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建二局西南公司承办的“我为家乡农产品代言”2023年綦江区青少年采茶研学活动在石角镇新农村茶场顺利开展。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与志愿者仔细听取老师讲解如何采摘茶叶后,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大手拉小手走进茶场,按照“一芽一叶”的标准采摘茶叶。采茶过程中,小朋友们一边采一边学,不一会儿就采下了不少新鲜茶叶。

“杀青、揉捻、萎凋、翻炒、烘干……”采茶结束后,制茶师傅现场讲授一个个制茶环节,让志愿者和小朋友们受益匪浅。接着,制茶师傅现场展示茶叶杀青,还邀请部分小朋友体验,有趣的采茶、制茶过程既增长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又让孩子们体验到了茶文化的魅力。

制完茶,小朋友们和志愿者围坐在炭火炉旁品尝着春茶,与此同时,“小红綦”志愿者与共青团盐边县委“熊猫侠”志愿者现场连线,各自介绍家乡的美景、美食、文化,并围绕如何通过志愿服务建功乡村振兴、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展开热烈的讨论。双方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志愿者要扎根基层,勇挑重担,在实践中践行青年担当,用实际行动建功乡村振兴,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下一步,共青团綦江区委将助力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聚焦乡村振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项目,持续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动能。(胡虹、曾松、胡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