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联播

江津:柏林镇“亮化”工程照亮乡村振兴之路

--

日期:2020-05-22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22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王桢柯)夜幕降临,华灯初上。走在重庆市江津区柏林镇兴农村的街道上,一盏盏路灯犹如悬挂在夜空的繁星,不仅照亮了柏林百姓的美好生活,还照亮了柏林镇乡村振兴之路。

随着脱贫攻坚、村庄清洁行动、农村“厕所革命”等的全面推进,柏林镇村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改善,从“大锅盖”到“4G网络”,从“出行难”到“户户通”,从“脏乱差”到“洁净美”,每一个改变都代表着从实现脱贫到落实乡村振兴的新跨越。但不足的是,部分村里的路段没有及时安装路灯,给村民晚上的出行带来了不便和安全隐患。为此,多位镇人大代表提议将村民居住聚集点附近的路段进行亮化,最后,确定了实施庭院路灯事项。

“以前路边没有路灯,天一黑,就黑漆漆的一片,走路都不敢走快了,生怕摔跟头。现在好了,晚上亮堂堂的,偶尔还可以出来散散步。”村民梁加华说道。

据柏林镇乡村振兴办工作人员黎剑猛介绍,此次庭院路灯项目政府给予了补助。该灯为太阳能路灯,每盏灯杆高6米以上,太阳能板功率达90W,灯体功率可达60W,白天通过智能控制器,让太阳能电池板吸收太阳光,并转换成电能,同时,太阳能电池组件向蓄电池组充电,晚上蓄电池组提供电力给LED灯光源供电,实现照明功能。

据悉,在镇村社干部的宣传动员下,第一批参与庭院路灯项目的村民有84户,安装太阳能路灯100盏,覆盖兴农、东胜、沙河、复兴及柏林社区。庭院路灯的实施不仅改善了柏林镇容镇貌,也推动了全镇乡村振兴的步伐,受到了全镇群众的高度认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