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联播

合川:大力改善水生态环境

--

日期:2020-05-22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5月22日6时讯(通讯员 汪治忠 欧阳波)重庆市合川区香龙镇境内有区级河流2条,镇级河流6条,村级河流1条,小型水库1座,渠河岸线环绕37.5公里,流溪河7公里,双龙水库260万立方米,水质清澈、植被覆盖率高,空气清新,生态环境优美,一年四季景色宜人,十分宜居。

为全面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深入开展,让河、库、溪绿水长流,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水生态环境。连日来,香龙镇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也深入各辖区溪流、河道,开展以“全面推行河长制,大力改善水环境”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在渠河沿线,利用船只打捞渠河漂浮物,志愿者们干劲十足,不怕累,不怕脏,用铁钩抓、舀子舀,对岸边草丛中、树枝上的塑料袋、废薄膜用手捡,夹子夹,把河中、河岸的垃圾清理得干干净净。

合川区香龙镇还将每周三定为镇、村两级“统一巡河日”,时时对渠河沙石资源开采、码头堤防整治、河流漂浮物打捞、污水处理厂截污纳管、污水排放等情况进行实地监测;对溪河沿岸畜禽场治理搬迁、农业面源污染控制、水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全面整治。

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挖掘好自身潜力,借鉴各地先进经验,切实提升工作实效。强化考核激励机制,建立奖罚标准,坚持奖罚分明,认真做好各重点河段日常管护工作,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