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联播

合川:“皇池李”进入丰产期 村民腰包又鼓起来了

--

日期:2020-06-29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6月29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陶发明)昨(28)日,笔者走进重庆市合川区双凤镇江北村,只见农户们成群结队地在树上摘李子,一群外地老板正忙着给李子过称,卖完李子的农户忙着数钱,一片繁忙景象。

正值李子上市季节,合川地区的皇池李因口感好、上市早,群众做生意讲信誉,全国各地的客商纷纷涌来收购李子。

在果农杨定中的山庄里,京东物流的工作人员正在忙着打包装车。杨定中说,自己种植有10多亩皇池李,如今已经有10多年树龄。今年因降雨量足,皇池李开花结果率高,产量大增,加上自己管理得当,品质比往年有所提升,吃起来更加甜美。

据杨定中介绍,今年村在几个山庄搞了定点销售,上还给当地群众搭建了电商快销平台,给当地果农带了极大的便利。目前,双凤镇已有100余家李子种植户利用村里建起的电商点,与顺丰、京东等物流企业达成了送货协议,不便出门采摘的市民,只要电话联系,快递就会将李子送货到家。

据了解,近年来,双凤镇最大限度发挥土地效用,大力发展李子种植产业,使得果农们收入大大增加,实现了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双赢。

“下一步,我们准备进一步加强农民对李子管理,加强对李子的修枝,整形、抚育、管理和病虫害防治,使李子的效益更高,品质更好。我们并且准备向上级有关部门争取科技推广项目,把李子产业进一步做强、做优。”双凤镇黄池村的书记张国强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