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联播

北碚:农业执法“零点行动”成效显著

--

日期:2020-06-2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年禁渔”工作要求,从2020年5月15日起,北碚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市总队的统一安排部署下,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零点行动”。重点打击非法捕捞、违法违规调运生猪、违法违规屠宰生猪等行为,通过细化行动方案、强化部门协同配合、深化“两法衔接”、严守执法规章制度、强化宣传教育、强化智能化执法等系列措施全面保障我区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取得显著成效,行动期间共查处案件25件(其中非法捕捞刑事案件7件,非法捕捞行政案件1件,非法调运生猪案件17件),共处罚款1.61万元。

一是非法捕捞行为得到有效遏制。零点行动期间,农业执法部门联合公安、相邻区县渔政等部门针对嘉陵江干流、壁北河、梁滩河、黑水滩河水域进行了重点打击。共组织开展执法检查行动10次,其中与公安和相邻区县渔政执法部门联合执法5次,开展夜间执法6次,参加执法人员达50余人次,通过连续高压的执法行动有效的遏制我区非法捕捞行为。二是生猪调运和屠宰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重点对辖区内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和生猪屠宰场进行执法检查,主要打击违法违规调运生猪、违法违规屠宰生猪等行为,共开展夜间执法检查19次,出动执法人员41人次。通过严把北碚辖区内高速路收费站监督检查关和屠宰环节检疫监督关,筑牢防堵了市外非洲猪瘟等疫情传入的坚固屏障,倒逼防疫监管、产地检疫、调运备案等非洲猪瘟防控措施落地落实,保障市民吃上“放心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