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联播

铜梁:辣椒长势喜人 种植业实现增产增收

--

日期:2020-07-03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3日6时30分讯(通讯员 赵呈荣)昨(2)日,笔者在重庆市铜梁区大庙镇三品村16社陈平富的蔬菜地里看到,他种植的辣椒郁郁葱葱,长势非常喜人,辣椒树上结满了果实,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喜人景象。

“我地里的辣椒是4月份栽的苗,栽苗后就紧跟着施肥、锄草,现在辣椒苗长得很壮实,株高都超过了50公分,目前基本上都结满了辣椒,预计亩产量将达1500多公斤鲜辣椒,亩产值4000元是有把握的!”正在管护辣椒的陈平富告诉笔者,“今年这辣椒长得很好,看吧,到处都是绿油油的,辣椒结得一串一串的,再过一个多月就可以采摘了。”

陈平富是该镇有名的蔬菜种植大户,每年他都种植了一定数量的辣椒,效益也都还不错,而今年的长势更好,结果率更高,这令老陈喜笑颜开。他说,如果今年辣椒销售收益好的话,明年他将扩大种植规模。

在结束了陈平富的采访后,笔者也到该镇其他村蔬菜种植户的辣椒地里看了看,长势也都很不错。看来,铜梁大庙镇今年的辣椒丰收已经注定在望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