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联播

涪陵:市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组来涪开展督查

--

日期:2020-07-09

7月6日,重庆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第十五组一行来涪开展督查。督查组组长、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梁震主持督查工作汇报会。区委书记周少政汇报涪陵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种及灵,区政协主席徐志红,区领导喻显镔、杜海波、常金辉、赵昌辉、钟涛、董代文、席红等参加会议。

梁震听取涪陵区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后指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进一步贯彻落实,是对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督查工作部署的一次深入贯彻落实,也是对全市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强有力地推动(“的得地”用法不当)和集中检视。此次督查将重点聚焦动员部署、深度贫困、疫情化解、问题整改、成果巩固、责任落实、数据质量、基层减负、迎检准备、压力传导等十个方面的工作,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一次全面“体检”。督查组将采取了解基本情况、查阅基础资料、开展座谈访谈、进村入户暗访随访、实地检查核实、受理信访举报、及时反馈问题等方式,全面了解涪陵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挖掘、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予以反馈、推动整改。通过本次专项督查,督促各级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脱贫“军令状”,瞄准攻坚倒计时,紧扣“六大会战任务”,坚决破除疲劳厌倦的懈怠情绪,坚决破除蒙混过关的侥幸心理,坚决破除疏忽大意的盲目乐观,推动脱贫攻坚全面补短、全面提升、全面胜利。

周少政代表涪陵区对督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今年以来,涪陵区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要求,坚决克服疫情影响,扎实开展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深入实施脱贫攻坚总攻“十大”专项行动,取得了积极成效。他表示,涪陵区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安排,认真答好脱贫攻坚“涪陵答卷”,以实打实的工作业绩、过得硬的质量成色迎接脱贫攻坚普查和年度成效考核。全区各级各单位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全力配合督查组的检查,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督查工作顺利进行。

区级相关部门和单位、有扶贫开发任务的25个乡镇街道负责人,以及驻村工作队代表参加会议。

市脱贫攻坚专项督查十五组将在涪陵工作至7月9日。督查组专门设置信访举报电话:12317,主要受理反映涪陵区脱贫攻坚方面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