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联播

合川:沙鱼镇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宣传 助力乡村振兴

--

日期:2020-07-10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10日6时讯(通讯员 王永平)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深入了解,基本掌握获取公共法律服务的方法和途径,近日,重庆市合川区沙鱼镇人大联合司法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公共法律服务宣传活动,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活动中,人大代表和法律志愿者们一边为来往群众发放包含法律援助服务、反邪禁毒、安全生产、预防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务工维权等方面的普法资料及精美的宣传礼品,一边对群众提出的关于相邻权纠纷、民间借贷、土地租赁、家庭纠纷等法律问题,从法律、政策、情理多角度给予耐心细致地解答,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引导群众群众树立法治理念,增强法治信仰,做到有事找法、做事遵法、办事依法,用法律保障自身权益。

此次活动共发放普法宣传资料800余份,普法宣传品4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50多人次,摸排土地租赁、民间借贷等矛盾纠纷5起,提升了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知晓率、熟悉度。取得了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