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联播

铜梁:先进典型表彰为第九届荷文化旅游节添彩

--

日期:2020-07-10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9日10时30分讯(特约通讯员  赵武强 通讯员 张浩) 昨(8)日上午,在重庆市铜梁土桥镇六赢村党群服务中心广场,镇里组织的先进典型表彰大会暨第九届荷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吸引了数前群众和游客的目光。

7月的荷和原乡景区,上千亩观赏荷花沐着夏日的阳光雨露灿然盛开,它们和四周的青山、碧波荡漾的湖水相映照,构成连天荷叶无穷碧、花满田野别样美的景致。

“我们荷和原乡景区是西南地区种植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生态湿地荷花园,培育种植有国庆红、太空荷花系列、西湖红莲、滴女等80多个名贵观赏荷花品种及130余种水生植物。目前,是观赏荷花美景的最佳时节。“镇党委副书记韩丽说,今天镇里在举办的第九届荷文化旅游节开幕式,隆重表彰乡村振兴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让他们有荣誉感获得感,通过榜样的树立,激励干部群众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六赢村广场,临时搭起的舞台的幕墙上标明了今天活动的主题,舞台侧的显示屏上,播放着今天受表彰的村民的事迹录像。广场另一侧,先进村民事迹介绍的展板图文并茂,吸引了村民和游客的目光。

9时许,一个欢快喜庆的文艺节目表演拉开了开幕式的序幕。在热烈欢快的歌舞声中,镇长丁真兵上台宣读了表彰决定。随后,打着红色的佩带,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的受表彰的先进村民分批走上主席台,接受镇党委、镇政府的表彰。

土桥镇是铜梁近郊镇,也是铜梁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文旅融合发展的重点镇。近年来,该镇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全面开展了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乡村旅游、乡风文明建设、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

在今天的表彰名单中,既有好乡亲、好媳妇、好婆婆、好少年和好邻居,有自强不息的脱贫攻坚先进典型,还在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中涌现出最美庭院户。

热烈欢快的场面离不开歌舞助兴。开幕式上,由各村自编的充满乡土气息的文艺节目和农民才艺展示依次上演,掌声、喝彩声、音乐声一次次把演出推向高潮。

随着每批先进村民依次上台,台側的大屏幕上,一一播出了每位的先进事迹的录像,人们目不转睛地观看,不时响起阵阵祝贺的掌声。

“太高兴了。我平生第一次站在台上,镇领导给我发奖牌和奖品,我今后要更加努力搞好生产,多挣收入致富,用实际行动报答党的好政策,报答干部的帮扶。”获得脱贫攻坚标兵荣誉的高垭村建卡贫困户何德仁高兴地说。

在先进典型表彰暨荷文化旅游节开幕式上,镇党委书记秦科对获得先进的农户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回顾了过去的一年土桥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取得的成绩,对今后的发展提出了目标,希望先进典型和全镇干部群众再接再厉,在新型农村集体经济、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环境治理、乡风文明等方面再立新功,让环境更美,群众更富,发展更快更好。

在广场一側,村民们的蓮子、桃李水果、鸡鸭、禽蛋、蓮藕、蜂蜜、苕粉等农产品成为游客的抢手货,人们争相购买,令村民忙得不亦乐乎。

沿着步道进入荷花观赏园区内,200多个名贵观赏荷花和水生植物美不胜收,在一望无垠的荷塘中,粉红的、淡黄的、粉白的各种荷花争奇斗艳,有的亭亭玉立,有的小荷初露,有的灿然盛开,令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而园内精巧布置的爱莲广场、荷文化展示馆、文创街、大型水车、清水平台、生态民宿、乡村风情馆、木质栈道等景点,成为游客拍照留影打卡热地。

“这里不仅荷花漂亮,而且村容美丽,农家整洁,我每天都要到这里观赏荷花,享受乡村的宁静。今天跟往年相比,这里又有了新的业态,新办起的民宿很有特色,文创街的文创产品很有民俗味,还有许多的农产品既新鲜又生态。”一位来自重庆主城的市民说,我们在赏荷观景休闲的同时,还可以在园内品尝到独具特色的“全荷宴”和正宗可口的农家饭菜,既饱眼福又饱保口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