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联播

石柱:三星乡人居环境夏季整治如火如荼

--

日期:2020-07-31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31日6时讯(特约通讯员 隆太良)擦拭门窗、清扫地板、整洁灶台,铲除房前屋后杂草……7月29日,重庆市石柱县三星乡的乡村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广大志愿者分头展开行动,一边为村民宣传夏季爱卫保洁知识, 一边帮助缺少劳动力的村民整治家庭环境卫生。

打造宜居环境,重在持续进行。三星乡自提倡打造“美丽三星、幸福家园”以来,以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聚焦大家最关心的“脏乱差”问题,在春夏秋冬,分时段持续展开爱卫保洁工作。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要打赢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提升群众环境卫生意识是关键。三星乡加强政策宣传,出动环境整治宣传车,进村入组到院,高频率、高密度进行宣传相关政策和管理制度,确保村村到、户户知、人人晓。

久雨初晴的日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在三星乡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掀起了夏季环境整治热潮。该乡组织干部群众、志愿者和保洁员,深入背街小巷、房前屋后、村道两边和居民室内,紧锣密鼓清扫房前屋后长出的杂草和零散的垃圾杂物,特别还帮助无劳动力的村民和建卡贫困户,将其家中的灶台清理干净整洁、物品有序堆放、衣被堆叠整齐。

环境清洁,人人有责;环境优美,家家受益。三星乡下塘村年近花甲的建卡贫困户刘相群感叹道:“原来路上和院内的垃圾随处可见,经过持续整治,人们讲卫生爱清洁的环卫意识慢慢提高了,平时我们会把垃圾分类打包成袋,再分类放到村头设置的垃圾桶里。现在环境更加干净了,人的精气神也好多了!”

“为保持已有整治成果,我乡出台了系列奖惩措施,建立了长效管理机制,通过乡、村、组、院四级联动,共抓共管共治,让村庄不只美在一时,更要美在长久。”三星乡党委负责人介绍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