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联播

云阳:外郎乡干部变“椒农” 促企业发展信心

--

日期:2020-08-12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12日6时讯(通讯员 段斯斯)近日,重庆市云阳县外郎乡组织了乡镇、村组干部80多人,到五龙村和大花村的花椒基地采摘花椒,为该乡的花椒种植龙头企业缓解用工难题。

据了解,云阳县宝磊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外郎乡流转了4000余亩土地种植花椒,近一个月来正是花椒的丰产采摘期。但由于大部分青壮年劳动力都外出务工,导致企业找不到采摘工人。“采摘期间,我们每天需要采摘工人大概100人,但实际上来务工的只有50多人。”云阳县宝磊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贾瑜介绍。

为了缓解企业劳动力短缺的难题,外郎乡组织了乡镇、村组干部80多人,分成10个小组,利用工作空闲时间到花椒基地和工人们一起采摘花椒。在技术员的指导下,大家采摘花椒的动作越来越麻利,仅半天的时间,平均每个人摘了50斤左右。“看到这四千亩花椒在树上由青转黄,企业着急,我们更着急,一方面乡政府利用各个村的劳务公司积极筹措劳动力,另一方面我们利用工会活动等来摘花椒,以解企业的燃眉之急。”外郎乡党委书记任绪锋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