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联播

武隆:推进耕地“宜机化”改造 给村民带来福音

--

日期:2020-09-15

现在种田实现了耕,种,防、收机械化,和以前比起来,省时、省力,还省钱。9月1日,在凤来镇狮子村田弯组的秋收现场,现场一片丰收的景象,新引进的旱地水田收割机正在收割成熟的稻谷,村民谭成淑边将稻谷装袋边开心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2018年凤来镇狮子村针对“巴掌田”和“鸡窝地”,实施耕地“宜机化”改造,让狭窄地变梯田、荒坡荒地变耕地良田,实现了农机进出自入、耕地全机械化。“我们把高低不平、大小不一的零碎地经过整治,改造成适合大中型农业机械下田耕作、播种、管护、收获的高标准农田,从而提高劳动生产率和土地综合利用率。”武隆区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站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武隆区大力推广高标准农田建设“宜机化”改造,实施“大改小,坡改缓,弯改直。”截至目前,武隆区在羊角街道(艳山红村)、芙蓉街道(堰塘村)、平桥镇(高屋村)等乡镇仍在实施高标准农田“宜机化”改造,基本实现中小型机具进田间。区农业农村委二级调研员贺志强说,下一步武隆区将结合丘陵山地的地形特点,因地制宜,持续进行高标准农田区域机械化工作,预计用5至10年的时间,实现全区10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机械化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