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联播

涪陵:正式启动“三融贷”工作 缓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

日期:2020-09-15

受疫情影响,重庆市秋香蔬菜种植股份合作社出现资金断链,涪陵区供销社帮其对接“三融贷”,不仅解决了其资金短缺的问题,还大大节约了利息成本。昨日,涪陵区举行“三融贷”工作启动仪式暨业务培训会,这标志着这项好政策在涪陵区正式铺开,区内各专业合作社、基层供销社以及农业生产、加工、流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将通过这项政策享受到低息贷款,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重庆市秋香蔬菜种植股份合作社负责人说:“9月初,我遇到了资金紧缺的难题,区供销社相关负责人指导我走‘三融贷’渠道贷款,两周后就从银行贷到了140万元,我仅支付1.15%的贷款利息和1%的担保费用,这不仅帮我节约了7万余元的贷款利息,而且节约了时间,因为去一般商业银行贷款需要耗时一个月。这真是惠农好政策!”

据介绍,“三融贷”是因地制宜开发“三社”融合发展的专属贷款融资产品,由金融机构向贷款主体发放贷款,以政府提供专项资金即融资风险补偿金作为增信手段的信贷业务。具有适用范围广、贷款利率低、担保方式简易、贷款额度合理、贷款期限灵活、还款方式多样等优点,能够较大程度缓解新型农村经营主体易遭自然灾害、经营风险不可控、缺乏可抵押变现资产等原因难以获得银行贷款的棘手问题,同时能够显著降低融资成本、优化资金使用效率,有效满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产业发展中多样化的资金需求,是撬动“三社”广泛、深度、高效融合的有力杠杆。

截至8月底,涪陵区农民合作社服务中心已收到77家“三融贷”目标客户推荐资料,涵盖农资供应、农产品种植、畜禽养殖、农副产品加工及购销等领域,首批确定20家“三融贷”服务对象,计划发放贷款1710万元。

下一步,涪陵区供销社将联合有关区级单位和金融部门,引入专业评级机构,加快建立全区农民专业合作社信用评价体系,解决金融机构与合作社之间信息不对称、银行不敢不愿放贷的问题,提升贷款服务对象的信用意识和水平,促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金融机构将进一步拓宽“三融贷”办理渠道,合理简化办理流程及手续,为农村经营主体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融资服务,共同谱写“三社”融合发展与乡村全面振兴的美好篇章,助力涪陵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