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联播

巫溪:深山里的“网红水果” 脱贫增收“八月炸”

--

日期:2020-09-16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16日6时讯(通讯员 赖红宇 龚德财)近段时间,各种秋季水果相继上市,不仅丰富了市民的“果盘子”,也带动了村民增收。日前,位于重庆市巫溪县古路镇观峰村的指云间生态农业科技园250亩八月瓜迎来了成熟季,不少市民前去采摘购买,助力当地消费扶贫。

走进古路镇观峰村指云间生态农业科技园,只见藤蔓缠绕在整齐的架子上,目及之处都密密麻麻地挂着青紫色的果实,成熟的果子果皮绽开露出乳白色的果肉,散发着诱人的香味,煞是惹人喜爱。

“这个瓜我们俗称八月瓜,成熟后会自己裂口,果肉有一种天然的牛奶味,不仅吃起来又甜又糯,还富含对皮肤好的胶原蛋白。”指云间生态农业科技园负责人陈朝平向笔者介绍道。

八月瓜又名土香蕉、牛腰子,是药材三叶木通的果实。五六月开花结果,果皮淡绿色,因果实在农历八月成熟开裂而被称为“八月炸”。名字有趣又好吃的网红水果“八月炸”吸引了不少游客慕名来到观峰村,不仅能尝鲜,还能体验一把采摘的乐趣。

“八月瓜真是小时候的回忆,很多年没有吃过了。听说这里有种植的八月瓜,我就带娃娃来了,让他认识一下什么是八月瓜。”游客告诉笔者。

据了解,指云间生态农业科技园占地250亩,进入丰产期的八月瓜有70余亩,整修道路、修建冻库,园区在建设期间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园区也通过流转土地和农户务工等方式回报当地群众,助力脱贫攻坚。

“以前我们常在山里摘来吃,现在都能拿来卖钱了!”过去山里随处可见的野果,现在成为了消费者喜爱的上乘果品,村民刘传英表示出乎意料。

刘传英把土地以300元一亩的价格租给指云间生态农业科技园,并且在园区里务工,每天能挣80元。“今年比去年增收了大概一两万元。”刘传英说。

陈朝平告诉笔者,目前有十户贫困户在指云间生态农业科技园长期务工,非贫困户三十多户。

据悉,今年受雨季影响,该园区的八月瓜产量在5万斤左右,有机农产品市场价在每斤10至15元之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