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联播

南川:消费扶贫 依托直播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

日期:2020-09-21

人民网重庆9月20日电 “大家看看,这是一双常年种植竹笋的手。就是这双手,为我们带来了可口美食。”“村民们种笋非常辛苦,这里的笋纯天然,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线上下单。”20日,正值南川区金佛山采笋季,南川区首届消费扶贫暨方竹笋电商达人直播大赛在金佛山药池坝、河厂区举行,各路网络主播“大伽”、带货“达人”云集金佛山,“打擂”销售南川农产品。

据介绍,本次大赛主题为 “做最美主播,为南川代言”。主播以自带粉丝及流量进行现场宣传、推介和销售南川土特产,开展消费助农脱贫活,助力金佛山方竹笋和南川米等20多个特色农产品销售。 本次比赛也选拔出了南川区10名具有发展潜力、有正能量的网络主播为金佛山方竹笋代言,让金佛山特色产品在新的“电商+直播”模式下走向全国。

近年来,南川区重点发展中药材、古树茶、方竹笋和南川米“3+1”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进农业集约化、规模化、产业化经营,实现了农业由数量增长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目前,全区建成了了中药材、茶叶、方竹笋、南川米等上百万亩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南川古树茶”、“南川米”等品牌声名远播,南川方竹笋面积达23万亩,年产量3万吨,带动近5万笋农脱贫增收。(刘政宁、谢佳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