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联播

沙坪坝:让“禁渔”深入人心 警方做了这些事

--

日期:2020-09-21

新华网重庆9月21日电(陈雨)21日,重庆沙坪坝警方发布消息,为有效保护生态环境和水生资源、切实维护生态平衡,自开展打击非法捕捞行动以来,警方结合实际,通过上线+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内开展“打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行动宣传,进一步增强辖区市民对水域环境地保护意识,营造了拒绝“非法捕捞”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在线上方面,沙坪坝警方依托网络、报纸、电视等新闻媒体,以及沙坪坝区公安分局“平安沙坪坝”官方新媒体矩阵,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宣传,公开发布非法捕捞有奖举报,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层面,号召广大市民积极举报、提供非法捕捞违法犯罪线索。

在线下方面,沙坪坝警方加强宣传力度,结合高校多、商圈多、社区多等实际情况,通过派发宣传手册、走访群众,商场播放LED宣传短片,拉横幅等方式向辖区进行“非法捕捞”法制宣传,多管齐下,让辖区居民和商圈游客从思想上绷紧非法捕捞这根弦,知法守法,从源头遏制住非法捕捞的脚步。同时,警方还积极联系了辖区村社,通过村社干部掌握辖区群众承包鱼塘数量,利用走访的形式向饲养鱼类为生的村民普法,并在辖区河道、街面、宾馆等显著位置广泛张贴宣传海报。此外,民警还走访了各个农贸市场,向贩鱼商户宣传禁渔期的各项政策法规,鼓励群众不捕河鱼、不卖河鱼,并积极举报相关违法犯罪行为。

此外,沙坪坝警方还通过持续开展“水上追、岸边堵、沿河巡、进村宣”等方式,全面提升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增强群众守法意识和保护渔业资源环境的自觉性,形成共识和合力,使禁渔观念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