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联播

奉节:打造智能化蚕桑产业发展基地

--

日期:2020-09-23

新华网重庆9月22日电(王龙博 刘文静)智能蚕桑全国招商大会近日在重庆奉节县举行。本次招商大会以“丝路通天下  智造新时代”为主题,通过专家主题演讲、圆桌会议、基地参观等多种的活动形式弘扬传统蚕桑文化、推广智能蚕桑技术、搭建招商引资平台,助力奉节智能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

奉节地处长江上游、三峡库区腹心,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气候条件和悠久的种桑养蚕历史。中共奉节县委副书记、县长祁美文表示,奉节蚕桑现有种植规模11万亩,综合产值达5亿元,户均增收2万元,为奉节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作出积极贡献。同时,智能蚕桑极大提高了养蚕效率和蚕茧质量,和传统养蚕相比生产效率提高28倍,蚕茧优质率提高25%。

蚕桑产业兼具生态功能和经济效益,易发展、收效快、无污染、利生态,是山地特色效益农业的最佳选择。近年来,重庆市聚焦蚕桑生产、茧丝绸加工和智能蚕桑三大环节,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不断调整优化产业布局,稳步推进蚕桑产业和丝绸工业持续健康发展。

“奉节县作为重庆市智能化蚕桑产业核心基地,在全市率先建成镇、村、户三级技术推广服务网络和标准化养蚕技术体系,为智能化蚕桑产业发展提供了成熟的可复制推广模式。”  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和良表示,市县两级将加大投入力度,在奉节打造特色蚕桑小镇2个,建成优质蚕桑产业园8个、智能蚕桑生产基地9个、智能养蚕生产线28条,培育优质桑园11万亩。

会上还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本次招商会共达成8项合作协议,项目总金额共计21.88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