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联播

大足:做好农村公路质检 铺筑村民放心路

--

日期:2020-10-16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16日6时5分讯(特约通讯员 蒋文友 通讯员 唐阳)微微秋风,丝丝秋雨,寒气逼人,却阻挡不住大足农路质监员奋战的脚步。从中秋国庆假日以来,大足区交通局组织对已完工的龙石镇凤凰村龙胡路、拱桥至施家院子路、永兴村韦雷路、胜光村观塘路等9条26.3公里农村公路硬化项目进行交工验收质量检测。

从中秋国庆假日起,秋风秋雨的天气突然又降温6-8℃,无疑加大了检测工作的难度,根据公路质量鉴定办法要求,大足区交通局安全法制与质量监督科的检测人员对项目水泥、沥青混凝土路面厚度、弯沉、平整度、横坡、车辙、路基边坡、涵洞结构尺寸等进行了检测,笔者看到,质监员在对厚度取芯检测时,因为实在太冷,他们摸着皮尺手有些微微颤抖,但他们没有缩手缩脚,而是坚持认真、保质保量的完成每项检测任务。

“我们检测时,以批准的设计及变更设计为依据,严格按现行公路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进行检测,认真做好项目交工检测和质量鉴定工作,力争重要农村公路交工检测和质量鉴定合格率达100%,一般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危桥改造、安保工程等质量鉴定合格率达95%以上。

通过严格的检测确保公路硬化项目工程移交前的最后一道质量关,确保农村公路硬化工程质量,真正把农村公路硬化项目做成顺民意、惠民生、解民忧、得民心的‘阳光工程’。”检测人员唐阳说的掷地有声。

据悉,大足区交通局安全法制与质量监督科通过合理调配质量监督力量,强督查检查,提检测效果,不但分片区组成3个联合工作组,定期对全区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进行质量检测,不定期、不定时对境内在建农村公路进行巡查,根据排查情况建立问题台账,发“点球”至业相关主单位限时整改,而且督促各参建单位落实了质量责任,为后续交工检测意见的出具提供了真实可靠的数据,确保了大足区农村道路的工程质量,方便了当地群众的出行,铺设出了新农村建设的腾飞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