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联播

涪陵:年产200万吨植物蛋白企业落户涪陵

--

日期:2020-10-16

10月14日,年产200万吨植物蛋白现代化生产基地项目四方签约仪式在涪陵举行,江苏大丰海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农产品(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北大荒油脂有限公司将联合在涪陵综保区内建设、生产、运营植物蛋白现代化生产基地项目,生产加工食用油和饲料蛋白粕,助推我市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市大力扶持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提升粮油、蔬菜、生猪三大保供产业发展水平。特别是粮油精深加工方面,鼓励重点发展大豆、菜籽油精炼加工。

此次签约项目的投资方中,大丰海港集团是一家具有国际视野的大型综合国有企业,重庆市农产品集团是国家重点保供企业和重庆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江苏北大荒油脂有限公司所属的北大荒集团有限公司拥有驰名的“北大荒”品牌。经过几年洽谈,此次三方终于联手,在涪陵建设年产200万吨植物蛋白现代化生产基地。

据介绍,该项目一期拟投资人民币15亿元,拟在涪陵综保区建设油脂生产区、仓储物流区及配套设施区,开展进口大豆深加工。项目建成后,一期具备80万吨/年的油料加工能力,可年产一级食用油20万吨(其中:中小包装食用油约5万吨)、饲料蛋白粕60万吨、10万吨浓缩蛋白,饲料及磷脂5400吨,将实现年产值100亿元,年进出口额35亿元。二期建成后,植物蛋白年产能将提升到200万吨。

“这一项目的落地,将有利于优化涪陵乃至全市优质粮油基地及加工产业布局,大幅提升我市现有粮油加工、优质植物油和粕类产品供应能力,带动以饲料加工厂为核心的养殖业、屠宰业和肉类加工业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扩大就业。”市供销合作总社一负责人说。(记者 王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