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联播

奉节:“文明生活进农村”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康乐镇长沙村

--

日期:2020-11-18

近日,由重庆市奉节县委宣传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的“文明生活进农村”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康乐镇长沙村,将文明之风传播到山乡大地。

今年以来,奉节县委宣传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生活进农村”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切实引导群众“会议学习四做到、遵纪守法六不准、清洁家园六整齐、和谐邻里六不要、天天争取五个好”,将新时代群众新生活进行量化,让广大市民行有所止、学有榜样。


活动在村民们欢快的踩龙船表演中拉开序幕。奉节县委宣传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相关负责人就政策方针、整治庭院环境卫生、改善村容村貌、提升人居环境品质、个人卫生健康常识等乡风文明知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了宣讲,引导辖区居民在休闲娱乐中接受文明熏陶,倡导村民保持干净整洁的环境卫生,共同维护优美宜居的生活家园。此外,志愿者们还走进村民家的庭院、屋内、厨卫的环境卫生进行走访检查。


“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我们长沙村的村民就了解了很多健康文明方面的知识,现在我们村里的老老少少都把家里打扫得很干净,大家共同爱护着村里的美好环境,感觉蛮好。”村民杨本林告诉笔者,现在村里的环境跟以前相比,完全是一片新气象。


“文明生活进农村,美丽乡村增颜色。文明生活进农村是全面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我们在农村加强宣传引导,切实做到会议学习四做到,遵纪守法六不准,清洁家园六整齐,和谐邻里六不要,并从文明实践积分银行中加分减分量化,促进全县农村精神文明生活再提高。”奉节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