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联播

渝北: 产销全程帮扶助贫困户增收

--

日期:2020-11-27

蒋才芳是渝北区大湾镇石院村的建卡贫困户,今年她在对口帮扶企业的帮助下,拥有了一个不愁销路的产业,纯收入超过1万元。

由于蒋才芳年老多病,无力务工,在征得她的同意后,帮扶企业临基建公司派出工人带着材料,帮她家修建了鸡圈和鸭圈,又为她送来鸡苗和鸭苗以及养殖所需的饲料。鸡鸭养出来后,公司以高出市场价的价格全部购买。就这样,蒋才芳今年养出的上百只鸡鸭鹅,均以每只100元到120元的价格,被公司食堂和员工买走。就连她在家里做的干咸菜、豆腐乳等“土货”,也被一并收购。

石院村的建卡贫困户黄桂英家新修建的猪圈里,2头肥猪已长到100多斤重。到年底,对口帮扶公司就会来把这两头肥猪买走,黄桂英家可获得七八千元的纯收入。养这两头肥猪,黄桂英除了花劳力外,也是“零成本”:猪圈是公司出材料出人工来帮她修的,仔猪是公司送来的,所有饲料也是公司送来的。

像这种从扶持生产到包销产品的全程帮扶法,已运用到临基建公司结对帮扶的26户建卡贫困户中。

通讯员 陈和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