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联播

黔江:村集体建示范果园无偿送村民

--

日期:2020-11-27

最近,黔江区新华乡石钟村境内的太极水库沿岸山地里,20余名村民忙着整地打窝,为建设300亩集中连片的脆红李示范果园做准备。这片示范果园是村集体计划打造后无偿送给村民的。

虽然已是初冬时节,但村民的干活热情高涨,在欢声笑语中挖出一个个“大深坑”。“据说果园挂果后要无偿给村民,有这种好事,大家都很开心,干活当然有劲咯。”一名忙着打窝的村民说。

“为了发展脆红李产业,村集体经济联合社牵头,集中连片流转了太极水库沿岸的土地300亩。”在劳作现场的石钟村委主任杨宗模介绍,考虑到脆红李从栽植到满挂果需3年时间方能见效益,石钟村委本着村级集体经济返哺农户、让利于民的原则,决定从栽植李树到为李树塑形的前3年时间里,施肥、除草、塑形等所有的费用投入由村集体经济联合社全权负责,待3年李树满挂果后,无偿返还村民,以此吸引更多的有志人士返乡创业。

同时,新华乡整合水库移民后续项目,建设沿库环湖观光路,并在开发中保护周边土家吊脚楼和名木古树群,留住悠悠乡愁,不断提升绿水青山“颜值”,做大“金山银山”价值,推动农旅融合又好又快发展。

黔江区融媒体中心 刘旭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