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联播

彭水:乡村旅游激发美丽新动能

--

日期:2020-11-27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27日6时20分(通讯员 李亚军 喻 琢) 近日,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区(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表彰名单出炉,彭水诸佛乡庙池村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村镇名单。

近年来,庙池村依托农庄项目的建设,围绕交通干道、旅游景点景区和特色村镇进行布局,打造休闲、娱乐、观光于一体的乡村旅游项目,让庙池村成为风景秀丽的美丽乡村。

这是彭水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取得的成效之一。近年来,彭水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坚持将旅游产业作为助推脱贫攻坚的第一支柱产业来打造,以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发展全域旅游为契机,突出民族、生态、文化特色,实施“旅游+”战略,紧扣“构造大品牌、挖掘大市场、培育大产业、谋求大发展”的总体目标,结合“全面策划,完整规划,品牌为先,开拓市场,吸引投资,完善产品,突出品牌”的创新思路,强化“以文化为魂,水系为韵,山幽为闲,节赛为媒,风情苗乡,品质生活”的发展理念,立足“品牌引领、全域建设、活动助推、特色发展”,抓项目促进产品开发、抓品牌促进形象提升、抓营销促进市场拓展、抓监管促进环境改善,旅游产业正逐步成为拉动全县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动力之一。

发展乡村旅游,旅游脱贫成效明显。彭水依托重点景区带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扎实推进旅游扶贫。通过改善基础设施,培训服务技能,建成近30个乡村旅游点、采摘体验园、农耕体验基地等,发展农家乐、乡村酒店近600家,其中星级农家乐120余家。加强宣传推广,强化乡村旅游品牌塑造,提升乡村旅游形象,进一步扩大了乡村旅游影响力和知名度。有关乡镇、街道常态化举办各种主题的乡村游活动,采草莓、摘枇杷等体验活动吸引度高、游客参与性强,乡村旅游市场十分火爆,实现乡村旅游、农村发展、农民致富的同步发展,为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全域旅游发展、改善民生、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