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联播

秀山:召开2020年中医药大会

--

日期:2020-11-27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传承发展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国家中医药大会及重庆市中医药大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我县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11月2日下午,我县召开2020年中医药大会。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付强,县政府副县长徐燕参加会议。

会上,徐燕对我县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县卫生健康委、县经济信息委、县农业农村委、县中医医院围绕中医药事业发展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我县是中药材资源大县,中草药资源达1270余种,发展中医药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当前,全县中医药事业在机构配置、人才培养、诊疗服务等方面有了大幅提升,海王集团、步长集团等中医药代表企业相继落户秀山,中医药产业已经成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必不可少的部分。

就推动我县中医药事业发展,付强强调,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救死扶伤的良药,是经济发展的需要,各单位要深刻认识中医药事业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弘扬抗疫精神、抢抓时代机遇,坚定不移推动我县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付强要求,要正确认识中医药事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和短板,进一步完善全县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建设体系,标准化、规模化、特色化发展中药材种植,提高中医药事业发展创新能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中医药健康服务需求。要进一步坚定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科学制定《秀山县中医药发展“十四五”规划》,健全服务体系,充分发挥优势,突出重点特色,创新产业发展,坚持传承创新并举、中医西医并重,促进中医药与西医药互学互鉴、取长补短、协调发展,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