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联播

打望农交会|多款荣昌美味邀你来品尝

--

日期:2020-11-28

11月27日至30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农交会”)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据悉,此次荣昌展区有225个平方米展位,位于国博中心S1-15,为四面开放式展厅。

展厅整体营造城市接待厅氛围,简洁中正大气,顶部一圈超大灯箱,配上荣昌特色的畜牧业剪影形象,以及红色能量感的背景凸显出荣昌农业的生机与活力。展台内正面荣昌猪剪影形象及LED加上四角介绍荣昌特色农业的灯箱,将给来宾留下深刻印象。

据了解,本次展会昌组织了26家参展企业,3名网红主播现场推介,将充分展示荣昌猪肉、荣昌卤鹅、荣昌蜂蜜、海棠香橙、麻竹笋、河包粉条、优质茶叶、花生糖、牛肉干、优质大米、桶装食用油、纯粮白酒、每日坚果系列炒货、松花皮蛋、特色兔肉、夏布制品等农特产品。

此外,国家级生猪大数据中心·自贡运营中心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将于明天(11月27日11:30-12:00)举行,以“就‘摇’请你吃香肠”的优质农产品品牌推介活动也将于展会期间(11月29日10:00-10:40)举办。

(1)荣昌猪肉

荣昌猪已有1800多年的驯养历史,是世界八大、中国三大优良猪种之一,是国际国内公认的优良地方猪种,是我国推广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优良地方猪种。荣昌猪具有耐粗饲、抗逆性强、瘦肉率高、繁殖力强、肉质好等特点,特别是肌间脂肪等肉质关键性指标突出,是经典川菜"回锅肉"的最佳食材。

2017年,荣昌猪荣获"中国百强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称号,入选中国首批特色农产品优势区。2019年,"荣昌猪"品牌价值以36.81亿元名列全国地方猪种品牌榜首。

(2)荣昌卤鹅

卤鹅是荣昌最负盛名的美食之一。其色泽金黄发亮、五香味浓,一份卤鹅在前,绝对会让人食指大动、垂涎欲滴。在荣昌,有句俗语如此形容:“三天不吃卤鹅就潮得慌”。

(3)河包粉条

由传统工艺制作而出的河包粉条丝条匀细,纯净光亮,整齐柔韧,洁白透明,烹调时入水即软,具有久煮不碎不糊,吃起来清嫩适口,爽滑耐嚼,风味独特等特点。产品销往全国各地,还远销新西兰、韩国等国家和地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