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联播

打望农交会|千年古茶树,万年金佛山,南川邀你逛展

--

日期:2020-11-28

11月27日至30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暨第二十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农交会”)将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据悉,此次南川展区位于S1-9,总面积90平方米,展厅设计以“金佛山·福南川”为主题,突出大美南川。

自古以来,南川便广为流传着这样一句话:“百岁的老人,千年的古茶树,万年的金佛山。”南川大量土壤富硒,面积达1353平方千米,面积及含量均居全市首位、全国前列;各类农作物富硒率高达85.61%,其中,油菜、大树茶等富硒率达100%。

好山好水孕好物。为一步向全世界展示好南川的特色优质产品,本届农交会该区围绕方竹笋、大树茶、中药材、南川米等“3+1”产业,精心组织了10家企业,南川米、大树茶(红茶、绿茶)、方竹笋、庆酒、福寿鸡蛋等20余个产品参展,产品涵盖多种区域特色优质农产品。

此外,“千年金山红”优质农产品主题推介活动也将于展会期间(11月27日上午11点20分)举行。

链接:产品推介——

千年金山红:古树红茶产自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南川金佛山的德隆镇,是以重庆金佛山特有的生态大树茶鲜叶为原料,由重庆古茶树研究院科研团队历经两年多研制出的一款工夫红茶。其色泽乌润,汤色橙红透亮,层次明显,香气隽永,滋味甜醇,久泡汤色依旧,余香悠长,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

金佛玉翠:名优绿茶,2012年获得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登记产量800吨。其采用福鼎大白茶、巴渝特早、蒙山9号、名山131、早白尖5号等中小种原料精加工而成,具有外形紧直绿润,汤色嫩绿明亮,栗香持久,滋味浓醇爽口,叶底黄绿明亮的特点。

金佛山贡米:属于“南川米”下的子品牌,是南川米中的优等品,具有米粒油浸,心腹白较少,颗粒饱满、晶莹剔透,经蒸煮后米饭滋润,清香味浓的特点。2011年获得重庆市名牌农产品称号。

金佛山方竹笋:其纤维含量高、脂肪含量低,含有较高的钙、磷、锌、碘等微量元素和多种维生素,有“竹笋之冠”的美誉。

庆酒:源自黄金酿酒带北纬29°,世界自然遗产金佛山北麓,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古法酿造技艺纯手工酿酒。由代代匠人甄选金佛山下沃土好粮,精取金佛山下深井甘泉,于惊蛰入老窖发酵、白露开窖摘酒、洞藏数年开坛,方成就一杯赏色清亮透明、闻香幽雅怡人、入口醇厚甘润、香味自然谐调、余味爽净悠长的洞藏庆酒,是谓“重庆的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