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联播

铜梁:乡村振兴先进表彰为樱桃旅游节增光添彩

--

日期:2021-04-07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7日6时讯(特约通讯员 赵武强 通讯员 李拉拉)4月6日,天清气朗,春光融融。上午,重庆铜梁双山镇樱桃旅游节启幕迎来数千游客和市民。在当天上午的开幕式上,乡村振兴颁奖仪式让开幕式更加喜庆欢快。

今年,双山镇3000亩投产樱桃预计产果60万斤。为了让樱桃卖得出卖得好,镇党委、镇政府精心筹备,第14届樱桃旅游节如期在建新村举办。

上午8时不到,就有不少的车辆开进村里。笔者看到,从山脚进入建新村上山的路上和每个三岔路口,都安置有醒目的交通标识牌,镇干部也忙着疏导维护交通秩序。而村干部当起了市民和游客采摘樱桃和落实农家乐生活的向导。

建新村党群服务中心侧的主会场布置得十分喜庆,舞台上“樱你而生,樱你而兴”的主题幕墙格外醒目,会场一侧的农产品销售展区,摆放着村民运来的各式农产品。

在欢快的歌舞乐曲声中,樱桃旅游节的重头戏“新乡贤、好乡亲”、农村人居环境先进、诚信经营户的表扬奖励,把开幕式的气氛一次次推向了高潮。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又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乡村全面振兴的起步之年。镇里利用樱桃旅游节举办之机,表扬奖励先进单位和个人,让群众学有榜样,赶有目标,从而动员和激发干部群众再接再厉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山乡更加美丽起来,群众更加富裕起来,生活更加幸福美好。”镇长杨东升说。

寿桥村获得人居环境整治一等奖。代表群众上台领奖的村党支部书记戴霞表示,人居环境需要久久为功,在新的一年里,村党支部、村委会一班人将带领全村村民继续做大做好富民产业,进一步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新农村建设做出新的成绩。

小乡村融入大时代,小水果串联大产业,而受到表扬的好乡亲新乡贤和诚信经营户们纷纷表示,要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推进乡风文明方面继续做出表率,引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

在今天的樱桃旅游节开幕式上,镇里表扬奖励了捐款的双山商会本土企业家,褒扬他们为回报家乡,引领乡风文明做出的积极贡献。

“樱桃旅游节办到我们心坎上了。这几天上山采果的人一天比一天多,我在家门口就已经卖了3000多块钱了。今天来的人更多,不出一周,几千斤樱桃就会确保卖完。”建新村樱桃种植大户陈平说。

而村里的七八家农家乐,也赢来了红火的生意。在6社,返乡的吴波办起的跃学山庄农家乐人手不够,请了好几位村民帮厨,每天接待游客10多桌。

“这里山清水秀,田园美丽,农家干净整洁,特别是樱桃品种多,个头大,颜色鲜艳,味道甜美,农家饭菜十分开口,既饱口福,又饱眼福,来了还想再来。”正在樱桃林里采摘的来自城里的黄光蓉女士说。

据了解,双山樱桃目前采摘近三分之一,中晚熟品种已经成熟,采摘期将持续到10天以后,双山镇欢迎游客和市民前去采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