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区县联播

武隆:严厉处置非法占用基本农田行为 坚守耕地红线

--

日期:2021-04-08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4月7日15时50分讯(通讯员 黄剑波)近日,重庆市武隆区双河镇联合该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仙女山所对辖区内进行巡查时发现,新春村岩上堡村民小组存在村民占用耕地建住房的情况。

经查,村民钟某等三户擅自改变审批地点,非法占用基本农田达2000平方米,违反了《土地管理法》和《基本农田保护条例》有关规定,属于违法占地、破坏基本农田行为。巡查工作人员调查核实后,责令当事人钟某等三户立即停止违法占用基本农田行为,要求其恢复基本农田原貌。

目前,被毁坏的基本农田通过现场核实已达到耕种条件。

武隆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武隆区持续强化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主体责任,严守耕地红线,做好基本农田的监管保护工作,对辖区进行全面巡查与管控,营造全民参与监督新增乱占耕地建房的良好氛围,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势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博 微信